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张承承德处工会四个聚焦力促战“疫”到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12:15:44
    语音播报

    张承承德处工会四个聚焦力促战“疫”到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超)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张承承德管理处工会坚持在集团公司党委、工会和管理处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加强分级防控,一场以关心关爱、鼓劲打气、劳动保护、宣传引导、知识普及为主的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

    image.png

    聚焦提高政治站位。肺炎“疫情”发生后,张承承德处工会深入领会中央、省委和省交通运输厅、集团防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精神,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工作要求和“免费不免责”的理念,做好入口称重和现场疏导工作,快速处理特殊情况,确保站口畅通。

    聚焦防疫一线,关心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将防疫专项工会经费拨付至处属各单位,充实了一线职工的防疫物资,并带去了组织的关心和慰问。在全处范围内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聚焦思想引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挖掘了一线防疫工作中的多名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鼓舞了士气、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并撰写题为《心怀阳光驱散阴霾》的文章,在特殊时期宣传正能量,引导员工调整心态、端正作风,有效确保了员工以正确的心态和方式面对“疫情”。

    聚焦生活关爱,密切关注特殊人群的身体健康。严格落实《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特别保护的通知》要求,做好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工作安排,工会负责人向全处孕期、哺乳期的职工一一打电话慰问,了解身体状况,叮嘱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护,提高免疫力。

    下阶段,张承承德处工会将因地制宜,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激励战“疫”一线的广大工会干部和全体员工更加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工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最终夺取抗击肺炎疫情“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贡献“河北高速工会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张家口华美学校向张涿张家口管理处捐赠400斤消毒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