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新河收费站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8 09:13:48
    语音播报

    新河收费站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袁明、苏宁)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按照《青银管理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新河站积极行动,认真动员部署,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为认真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新河收费站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副站长为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及各班长为主要成员的“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负责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动员、组织等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新河收费站积极组织,认真动员,结合“全员学习、全面提升”活动,开展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使全体职工养成爱护环境讲卫生、消毒洗手助健康的良好习惯。

    严防死守,做好联防联控。一是严格要求职工做好安全防护。收费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护目镜和手套上岗。交接班时票证人员要佩戴口罩、护目镜和手套,并且对CPC卡及现金要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消毒。其他在站管理人员和后勤人员全部按规定做好防护措施。二是严格执行保洁消毒制度。新河收费站制定了消毒工作制度,对宿办楼公共区域、办公区域、票证室、收费广场及岗亭的消毒工作明确了工作标准和责任人,工作记录表及时认真填写,由值班站长负责每天定时检查。三是严格要求保安认真值守。门卫室由当班保安和收费人员24小时双人值守,负责在站职工的体温监测。外来人员及车辆严禁入内,特殊情况必须经站领导同意,方可入内,并认真测量体温,详细做好登记。

    全员参与,爱护环境卫生。一是开展卫生大扫除。新河收费站组织在站职工开展卫生大扫除,对宿办区、庭院(绿化带)、洗漱间、浴室、食堂、岗亭、车道及广场公共区域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卫生清理,激发大家爱护环境的责任感。二是加强生活垃圾的管理。教育职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重点是疫情期间设置废弃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回收的专用垃圾箱,严格做好消毒,专人负责收集、清运生活垃圾。三是严格食堂管理。对食堂操作间的卫生和餐具厨具的定置摆放加强管理,主副食生熟分类存放和加工,餐后及时清理餐余垃圾并消毒,规范使用紫外线消毒,确保职工就餐安全放心。四是加强宿舍内务管理。按照卫生和定置管理标准严格执行宿舍内务管理,值班站长每日认真巡查,确保职工宿舍干净、整洁。

    精细管理,确保工作高效。一是加强内业资料文档管理。办公室值班人员将办公设备、资料、文件等按定制管理要求摆放整齐有序,创造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调查统计和信息填报工作。新河站办公室设立疫情防控专档及工作专卷,由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和内业资料归档。做到信息上报及时,记录完整,资料齐全。二是加强库房管理。为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在原有分类基础上增加了防疫物资专区,并对防疫物资出入库进行专门登记,全力保障在站职工需求。三是做好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强化值班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信息上报及时准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石家庄监控调度中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