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河东收费站吹响“奋战120天,冲刺138”集结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6 09:18:12
    语音播报

    河东收费站吹响“奋战120天,冲刺138”集结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龙海波) 9月10日,河东收费站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奋战120天,冲刺138”各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收费任务重、压力大,在这样严峻形势下,收费站应冲锋在前,以“收费为中心”,压实责任,铆足干劲,大干四个月,为完成收费任务全力以赴。各岗位各班组,要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提高认识,营造氛围。 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总结“丰收100”和“大干四个月,攻坚182”活动经验和先进做法,结合站内自身特点出台实施方案。在收费广场等显著位置,悬挂条幅,营造出“人人为收费,事事想收费”的紧张氛围。二是严格落实责任,明确目标。  按照收费任务量,四个收费班组平均合理分配,收费班长统筹班内人员安排,将收费任务层层压实,落实到班组到个人,具体到每一天。将班组和个人完成情况定期张榜公示,实时掌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坚实地朝目标一步步迈进。三是出台措施,奖罚结合。通过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激发员工活力,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减少“散”、“慢”,处罚活动中“拖后腿”人员,有奖有罚,奖罚合理,形成良性循环,提高整体竞争力。四是强化管理,提升水平。收费队伍是本次活动的主力军,要不断提高收费人员政策和业务水平,加强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通行速度和工作效率。同时,做好数据统计、分析、上报和总结,为活动提供理论支撑。五是优化服务,吸引车流。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为司乘提供微笑服务、延伸服务,令过往司乘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耐心为司乘解答疑惑,解决困难,打造服务佳、形象好的收费窗口形象,吸引司乘通行。六是科学治逃,涓滴归公。利用稽核系统,进行路径分析,数据对比加大对逃费车辆的治理力度,在遏制传统逃费方式的同时,要高度警惕新型手段,特别是使用入口称重设备干扰造成非法超载上路,坚决捍卫收费主权,维护正常收费秩序。七是设备维护,勤灵快准。 保证收费软件、硬件系统和附属设备平稳运行,机电员每天做到“六个必须”,巡视排查手脚要“勤”,问题处理思路要“灵”,设备维修速度要“快”,靶向定位问题要“准”。八是精准封路,路警联动。制定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在雪、雾等特殊天气事故应急处理中,与高速交警、路政和养护工区建立联动机制,做到精准封路,最大限度减少封路时间。九是建言献策,鼓励创新。 在全站开展“我为收费谏言献策”活动,收集金点子,寻找好方法,广泛挖掘一线职工潜能,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上下功夫。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特殊时期,我们更要逆势而上,发扬战疫精神,紧紧围绕“收费”这个中心,“大干120天,冲刺138”,在集团和分公司党委的指引和带领下,全站人员勠力同心,多收费、收好费,向目标任务发起冲刺。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东养护工区组织传达“奋战120天,冲刺138”会议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