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廊坊市商务局: 凝心聚力谋发展 构建开放新格局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2-29 10:26:48
    语音播报

    廊坊市商务局: 凝心聚力谋发展 构建开放新格局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市商务局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围绕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总目标,重点抓好“363”工作主线,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全面推动商务工作增比进位,跨越争先。

    主要商务经济指标超越进度任务。1-10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7.63亿美元,同比增长27.8%,完成年目标90.8%;外贸出口135.25亿元,同比增长9%,完成全年预期目标88.6%。1-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15.6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高于10%的预期增长目标,居全省第三位。

    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丰硕实效。突出“五个精准定位”,强力推动靶向招商、点位招商和精准招商,先后在成都、厦门、大连、西安、郑州、上海、深圳等城市开展了系列招商活动,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66.85亿元;达成合作意向12个,考察合作意向近40个,并推进了一批在谈项目加快进程。同时,布点发达国家和地区,在深圳、北京和德国设立招商服务处,积极开展“零距离招商”活动。此外,创新招商宣传方式,以“四路、两册、一盘、两网”为载体,以全新模式、全新视角强力扩大宣传,以大宣传促进大招商。

    圆满完成开发区改革工作任务。完成了省对我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下达的机构编制管理改革、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投融资平台设立和行政审批局设立等四项改革任务,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推动了全市14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全部实施了四项改革,廊坊经开区的改革经验在全省推广。

    办展会水平实现跨越提升。今年“5⋅18”经洽会围绕“精准化、国际化、革命化”标准要求,打破传统固化思维模式,借鉴先进地区办展经验,在办展方式、客商邀请、后勤保障等方面有革命性变化,得到了参会嘉宾和客商的充分肯定和赞赏。大会规模空前,54个团组、包括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1354名境外客商在内的3844嘉宾到会,数量和质量均高于往届;内容丰富,以大智移云、环保、协同发展、国际产能合作四大板块为重点,举办了11大类33项活动;成果丰硕,签约的107个项目全部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

    “走出去”工作位居全省前列。以“一带一路”国家为重点,推动境外承包工程、境外投资建厂和外派劳务发展。1-10月份,我市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6.49亿美元,完成营业额5.52亿美元,工程项下外派劳务579人;中方对外投资9.65亿美元;各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记者郭睿)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