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文安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5-15 10:00:48
    语音播报

    廊坊文安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5月7日,文安县人民法院法官到中国大地保险文安营销服务部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该公司员工讲授《保险公司对免责条款的提示和明确说明义务》课程。

    活动现场,法官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和经济发达地区的先进做法,从免责条款的界定,提示和明确说明义务的分析,未实际全面履行提示说明义务的法律后果,实践中如何履行提示说明义务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保险公司对免责条款的提示和明确说明义务,强调保险公司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要切实履行好对保险合同中免责条款的提示和明确说明义务,依法保护好投保人的合法权益。课程主题突出,层次分明,法官生动具体的讲授赢得了学员们一次次的热烈掌声。活动结束后,该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法院的授课帮助企业充分认识到了履行提示和明确说明义务对维护保险人和投保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法治意识,坚定了依法诚信经营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此次授课是该院开展“法律七进”活动的重要篇章。该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好“法律七进”活动,强化全民法治信仰,为美丽文安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张昆)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