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廊坊万达金街重现街清路净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9-19 14:44:00
    语音播报

    廊坊万达金街重现街清路净

    市民李女士和朋友到万达广场逛街时发现,“金街主道上没有自行车和电动车了,卫生状况也好了很多!”记者从市综合执法局获悉,经过连日整治,万达金街环境得到很大改善,赢得许多市民点赞。

    伴随着日益繁荣,万达金街的环境问题不断凸显,让原本的步行街“变了味道”。据了解,自8月30日起,市综合执法局就万达金街脏、乱、差如何整治,与万达物业、长城物业、凯富物业举行了座谈会。“市综合执法局与三家物业公司成立了整治小组,做好前期与商家宣传、说服与沟通工作。”市综合执法局爱民东道网格长郝伟介绍说。

    在三家物业的支持下,市综合执法局爱民东道网格加强治理,取缔流动摊点规范经营。全面加强主次干道、重要路段及关键节点巡查监管力度,并进一步向背街里巷延伸。对流动摊点,做到“发现立即取缔”、对店外经营,坚持“发现及时规范”;占用人行便道、盲道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

    经过多日清理整治,共拆除自行车笼42个,LED、刀牌40余处,清理橱窗广告、墙体广告830余处,灯箱72个,大型广告2处,二楼立式牌子15处,装隔离护栏2处,店外经营30余家,经营棚亭10处等。金街整体环境有了明显变化和提升。

    “三家物业同商家沟通后,员工们都开始把非机动车停到万达广场的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场里。”郝伟表示,为了方便更多市民,计划在万达广场的周边建一个非机动车停车场。

    “原来一些小摊贩和商家乱丢生活垃圾,天气热的时候很难闻。现在商家们开始注意这个问题,清扫队每日也加强了巡查力度。”他说,以后市综合执法局对金街管理将逐步形成常态化。(记者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