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 分享
  • 生动活泼接地气 精神宣讲润心田

    来源:廊坊日报 2020-11-28 10:43:35
    语音播报

    生动活泼接地气 精神宣讲润心田

    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永清、固安、大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生动活泼接地气 精神宣讲润心田

    连日来,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永清县、固安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宣讲,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进校园、乡村、社区、企业。

    11月20日,在永清县第二中学,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副教授张永翊为该校师生作宣讲报告。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全面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该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生张丽边听边记,听得十分认真。她说,作为新时代中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团一行还来到永清县城北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社区群众围绕大家普遍关心的社区治理、养老、就业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专家讲得精彩,群众听得入心,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11月23日,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教授赵玉梅先后在固安县新兴园区东位村和河北航天振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以《建立现代财税金融机制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题,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我国财税体制改革历程、2020年我国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及未来前景进行了全面阐释。在宣讲过程中,赵玉梅同时有针对性地回应基层干部群众关心关切,让企业员工、村街干部及村民听得明白。

    “报告会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实践指导意义。我们要把学到的内容与今后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务求实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河北航天振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姚金鹏表示,未来该企业要在保证原有产品质量基础上,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进而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11月24日,在大厂回族自治县第二中学,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李淑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考等内容,结合县情实际,为广大师生全面准确阐释、解读全会精神,推进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该校教师纷纷表示,要争做振兴中华文化的创新推动者,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焕发时代光彩。

    宣讲后,李淑清在北辰街道北辰西街社区与社区干群以典型案例进行互动式宣讲,并一一解答大家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启示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