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开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4 10:53:00
    语音播报

    廊坊开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日前,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带领卫生、市场监管、住建、社发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进京卡口、冷链物流企业、项目建设工地、村街小区等处,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部署要求落实情况。

    在万维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督导检查组认真查看了企业在落实冷链物品管控方面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疫情期间业务开展情况。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进口货物管理,督促指导冷链物流企业严格按照现行政策和有关规定落实人员、车辆疫情管控措施,按规定比例、时限做好冷链和非冷链进口货物抽检、监管以及场地消杀、报备等各项工作。

    村街、社区排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桐柏村卡点和花期左岸小区入口,督导检查组认真查看了村街、社区管控情况。强调要严格做好村街、社区值班值守,严查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落实验码、测温、登记、消毒等措施,特别是要做好小区地下车库出入口管理工作,确保管控到位。要细致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廊返廊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健康报告、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逐一纳入社区、村街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管尽管。

    督导检查组还深入蓝桉路进京卡口、开发区人民医院,友谊路一笑堂药店以及开发区第八小学项目建设工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组强调,当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从严从速、从细从实抓紧抓好冷链物流企业、村街社区、医疗机构、建筑工地和入京通道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开发区志愿者助力社区核酸检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