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栾城: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诠释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栾城报道 2021-01-31 11:31:01
    语音播报

    栾城: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诠释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栾城区一支1400余人的青年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积极参与防控宣传、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物资运送、社区值守等服务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团区委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要求区直机关、乡镇、学校等基层团组织向单位党组织报到,在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志愿汇app、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矩阵,广泛发动,迅速集结起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为了有序高效开展工作,青年志愿者们在社区(村)和分包单位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属地化、就近化、精准化原则,在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社区、农村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在检测人员的指导下,紧急招募的志愿者们迅速集结在各站点的核酸检测现场,有的搬运摆放桌椅,有的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数据录入,有的挨家挨户告知居民检测时间和注意事项,有的冒着寒风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听从指挥,保持间距,有序排队等待检查。志愿者们尽心尽力,耐心服务,使得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检测的速度和效率有了保障。

    “我离得近,我可以去”“我参加过社区志愿服务”“我学计算机的,打字贼快,还细心认真”“我可以自备电脑”…………团区委青年志愿者工作微信群里发出招募信息录入志愿者的消息后,立即得到多条回应。随着核酸检测的逐步完成,检测结果的录入成为各个检测点的重点和难点。面对琐碎而复杂的信息录入工作,青年志愿者们勇扛冲锋旗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连续奋战到深夜。

    为进一步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更加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和无序流动,青年志愿者们在社区、农村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与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为居家防控的群众配送生活物资。寒气弥漫的冬日里,志愿者变身“大白”来回奔走,虽满头大汗,但个个精气神十足,相互配合、快速高效地完成了物资配送发放工作。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下一步,团区委将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尽职尽责,奋勇争先,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记者侯玉飞 通讯员刘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省老字号点赞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