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南昌:5月起车损万元以下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手机搞定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04-19 11:46:16
    语音播报

    南昌:5月起车损万元以下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手机搞定

    南昌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快赔APP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届时,群众只需下载新版“交管12123”APP,即可在发生两车轻微事故后在线快速处理事故。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良保 实习生田琦)4月18日,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获悉,南昌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快赔APP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届时,群众只需下载新版“交管12123”APP,即可在发生两车轻微事故后在线快速处理事故。

    交通事故快处快赔APP适用范围包括机动车与机动车发生仅造成车辆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单方车损在一万元以下,各方车辆均投保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且车辆能够移动的,适用快处快赔。

    车辆在道路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可以由一方当事人登陆“交管12123”系统事故快处APP,按照系统提示现场拍照取证后即可将车辆撤离现场,到不影响交通的安全区域按照自行协商和交警在线认定两种不同情形进行下一步处理。

    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快赔流程

    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快赔流程

    对于自行协商但未进行在线处理的,当事人应当到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进行后续事故处理及财产损失评估:对于自行协商不成的,可以申请民警在线处理或到就近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进行处理。

    “以前不方便到快处快赔中心去处理事故的车型,现在可以通过快处快赔APP在线进行处理,避免了这些车型车辆发生事故一定要等民警到场处理的问题,有利于快速的拆除现场,恢复交通。”南昌市交管局的负责人介绍,此外现场采集的证据材料、责任认定,各保险公司都可以通过管理后台授予权限进行查询,预防和减少诈保骗赔案件的出现。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