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46秒|公布了!济南首批24处历史建筑有Logo了!

    来源:齐鲁网 2018-06-29 17:21:05
    语音播报

    46秒|公布了!济南首批24处历史建筑有Logo了!

    齐鲁网济南6月29日讯日前,济南市政府印发《关于公布济南市首批历史建筑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济南市首批24处历史建筑名单,并将对这些历史建筑实施挂牌保护。保护措施中,济南市规划局将统一制作标志牌,由各区县政府负责现场挂牌。

    微信截图_20180629135603.jpg

    为此,济南市规划局邀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苗登宇教授主持设计济南历史建筑LOGO,最终评选出的LOGO将作为历史建筑的“代表符号”印制到历史建筑标志牌上。此前,八个备选方案已经对社会公布, 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由市民选出满意的设计方案。济南市规划院总规划师、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国芳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演播室时,对外公布了评选结果,并阐释了标志牌的内涵。

    济南市规划院总规划师、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国芳介绍说,现在文保单位是有挂牌的,历史建筑这次是第一次挂牌,而且是先给它们设计了一个Logo,邀请了山东工艺美院的苗登宇教授来设计。在6月6号到10号进行了网上社会投票。现在投票结果已经出来了,大部分市民选择方案一,方案一既有济南历史建筑的符号,同时又把篆体的“泉”字引进来,把代表济南的含义更加延展。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