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疫”瞬间】 我是你的“粉丝”

    来源:知河北 2020-03-07 10:50:22
    语音播报

    【“疫”瞬间】 我是你的“粉丝”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000多名医务人员,虽然我们不能一一叫上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是每个河北人每天最深切的牵挂,也是武汉那些病患最亲密的“战友”。“疫”瞬间,见证抗疫前线的点滴感动。⬇⬇⬇

    戴卓,她是第八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护士长。

    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三病区战“疫”的一线上,戴卓负责护理的31个患者里,21个是重症,2个危重,有几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连饭都需要护士来喂。就在前几天,她在病房里遇到这样一幕⬇⬇

    32床的患者阿姨跟她说:“是戴卓吗?昨天33床叔叔出院的时候一直在念叨你,说真可惜啊,我们最美的姑娘这会儿不当班,见不到啦!不过没关系,我们打算给你在武汉安个家,我儿子95年的,可帅啦!你留下来给我当儿媳妇吧!

    戴卓笑着告诉阿姨:“您呀,下手晚了,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下班把双胞胎女儿照片发给您。”患者阿姨看似玩笑的心愿,“给我当儿媳妇”,不正是对一个姑娘最真诚的赞美吗。

    保定市徐水区妇幼保健院护士赵培,在江岸方舱医院里也收获不少“粉丝”。

    其中有一位女患者,赵培叫她薇姐。薇姐53岁,谈吐优雅,举止大方。

    因为在方舱医院里洗澡不方便,薇姐给赵培发微信说想要一盒湿巾,发出去,很快又撤回了,巧的是,正好被赵培看到。赵培一下子就明白了,薇姐怕给护士们添麻烦。这有什么麻烦的?赵培不仅给拿来了湿巾,还给准备了一次性内衣、袜子、秋衣秋裤……

    第二天,薇姐突然站在大厅里,手拿话筒,说:“河北的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辛苦了,谢谢一直关心鼓励我的赵培妹妹,我为大家唱首歌吧!”……

    没有音乐的伴奏,没有炫目的灯光,薇姐唱的《为了谁》却婉转悠扬、格外好听。大家不禁伴着歌声打起节拍,方舱医院里溢满暖暖的情意

    武汉市第七医院病房里,88岁的洪爷爷和78岁的张奶奶是一对同时染病的老夫妻,也是我们的第一批队员,保定市第一中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张超的“粉丝”。

    洪爷爷是位离休老干部。因为肠胃不好,每天睡觉前,他需要吃点儿点心喝点儿牛奶,才能避免反酸烧心。

    张超发现这个情况后,就偷偷去医院超市给老人买了不少面包和点心。从那以后,张奶奶见到每个人都会说,那位大夫,他人可真好!

    我们常说 人心换人心
    你对别人付出真诚 就会收获真诚
    你为别人流汗
    为别人在前线抵挡
    别人自然也会看在眼里 记在心上

    这情谊
    有时也许表现得不是那么轰轰烈烈
    却又足以让人如沐春风
    在这样的相互搀扶里
    我们看到
    前方有亮 就有希望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每人1000元就业补贴、“一对一”帮扶......应对疫情河北就业扶贫出大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