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各网热点
  • 分享
  • 订单超时!原来外卖小哥在暴雨中“指挥”交通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20-08-18 11:04:44
    语音播报

    订单超时!原来外卖小哥在暴雨中“指挥”交通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彭典)暴雨,深夜11点。十字路口的红绿灯突发故障,路上聚集了众多回家的车辆。就在此时,途经的外卖小哥佘万民停下工作,“指挥”交通40余分钟,直至交警赶来“接棒”。这一幕被市民拍下后,在网络上引发大量点赞。8月17日晚,记者采访到了这名外卖小哥。

    在网友拍摄的视频中,雨已停止,地面上湿漉漉的,一身黄衣的外卖小哥在黑夜中“指挥”交通格外显眼。记者了解到,事发地在兴义市蓝天花园小区路口,时间是8月12日深夜,外卖小哥叫佘万民。

    交警“接棒”后,外卖小哥便默默离开。这暖心的场景,感动了全网,兴义市全城寻人。“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举手之劳而已。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会去做的。”佘万民说。

    网友留言点赞外卖小哥

    “那个路口的车流量很大,当时下着暴雨,公交车、小轿车挤成了一团。”佘万民见状,便把摩托车停在一旁,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充当临时交警。

    佘万民左手“指挥”让一边的车辆停下,右手给另一边的车辆做出通行的动作,过往车辆都很配合。雨一直下,积水约有10厘米,淹过了他的雨鞋。

    让佘万民感动的是,每当有车辆经过他身旁,司机就摇下车窗,伸出头对他说:“谢谢!辛苦了!”还有司机对他竖起大拇指。

    “大家对我说谢谢,给我竖大拇指,我心里特别暖。”说到这里,佘万民开心地笑了起来。

    近40分钟后,交警一路小跑赶到现场。“辛苦你了!”交警说。

    “没事!没事!”佘万民摆摆手,骑车离开。

    打开手机一看,美团系统已经给自己派了4个单,佘万民马不停蹄地赶往商家取餐,当天晚上,最晚的一单超时40分钟,他给顾客解释,下雨天路面滑送晚了,顾客也没有责怪。

    佘万民

    当天凌晨4点,佘万民的微信响个不停,打开一看,好几个同事在给他转发抖音短视频,正是自己在蓝天花园十字路口“指挥”交通的身影。

    起初,佘万民并不想承认,直到有同事发出了近距离的面部视频。在他看来,这次临时指挥交通是“一件小事”,举手之劳。

    今年30岁的佘万民是云南人,一年前来到兴义市当骑手,最忙的一天送了60多单。“我打算多赚点钱,赶紧成家立业。”对于未来,佘万民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都汶高速最新进展:正在进行抢通施工 恢复通行时间待定(视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