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首届创业创新大赛预赛拉开帷幕

    来源:平泉市委宣传部 2017-08-22 17:40:32
    语音播报

    平泉首届创业创新大赛预赛拉开帷幕

     

    “羊肚菌是中国四大珍稀菌之首,最早在欧洲比较受推崇。现在我们经过试验成功将羊肚菌实现人工培植,这在华北地区也是开创了先河。”平泉市创业创新大赛参赛者梁晓生娓娓道来。

    近日,平泉市2017年创业创新大赛预赛在市委党校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共平泉市委组织部、平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共青团平泉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共有11个团队组和13个企业组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有北方人工栽培羊肚菌试验及推广等10个团队组和赫尔达宠物食品等10个企业组进入决赛。

    “通过大赛,我们一方面挖掘全市创新成果,大力推广,进而提升平泉经济,另一方面发现好的创业典型,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特别是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平泉市就业促进局副局长贾鸿君如是说。

    近年来,平泉始终坚持把大型赛事磨砺作为激发创业热情的重要抓手,成功举办了“全国食用菌烹饪大赛·平泉杯邀请赛”“平泉第一届青年果树修剪大赛”。2016年榆树林子镇的现代化育苗技术在第二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农民工专项赛全国总决赛上获得第一名。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