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平泉市隆重召开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平泉市教育局 2017-09-07 18:08:13
    语音播报

    平泉市隆重召开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通讯员 司荣尚)201797日上午,平泉市委、市政府在行政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佐金同志,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力同志,市人大副主任王景海同志,市政府副市长曹静同志,市政协副主席、平泉一中校长吴景寅同志出席了会议。王力主任主持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城区街道办事处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副股级以上干部,学区中心校及直属学校校长、书记,离退休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受到表彰的师德标兵和教学标兵,共4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前,下发了《平泉市教育局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会上,王力主任宣读了市委书记董正国同志重要批示;曹静副市长宣读了平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师德标兵”和“教学标兵”的通报》;对在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与贡献的100名师德标兵和100名教学标兵进行了表彰;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校长代表分别就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作了公开承诺。

    曹佐金市长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肯定成绩、查摆问题、提出希望”三个方面,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平泉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展示了我们身边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深入准确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的发展目标和“六个工程”的工作任务。全市教育发展总体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为重点,抓改革、提质量、攻难点、创特色,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全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到2020年,城乡教育资源基本均衡,实现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常态化管理,教育综合水平达到全市第一、全省一流。“六个工程”工作任务:一要深化教育布局优化工程;二要深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三要深化素质教育提质工程;四要深化“名师名校长”工程;五要深化教育环境优化工程;六要深入实施安全工程。

    王力主任结合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二是进一步加强教育队伍建设。三是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印有“正师风 强师能 筑师魂 做人民满意教师 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条幅上集体签名。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