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坚守扎根人保 专业彰显品质 ——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谢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5 18:08:49
    语音播报

    坚守扎根人保 专业彰显品质 ——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谢珍

    谢珍接受记者采访

    1990年,谢珍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金融系保险专业,科班出身的她对保险始终有着深刻的理解,同时专注、睿智、诚信、细心、坚持等保险从业者需具备的素质,在她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27年间,她从一线业务员,到部门经理,再到副总经理,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要做好,而且要做出专业品质和文艺范儿,为了公司的发展,更是为了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科班出身进入保险行业

    品学兼优的谢珍在父母的建议下,大学专业最终选择了天津南开大学金融系,成为南开大学开设保险本科专业以来的第二批学生,大学四年扎实的课程学习,为她日后的保险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谢珍做客高端访谈会客厅

    加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后,谢珍首先到国外业务部工作,主要服务开发区企业,自身的努力加之师傅的指导,她很快上手并取得出色的工作成绩,“省级涉外展业能手”是她工作后的第一个荣誉。

    1996年,公司产寿险分业经营,谢珍被分到财险公司,每天都要外出洽谈客户拓展业务。“那一时期我主要面对企事业单位的团体客户,业内处于竞争初期,主要任务是开发人们的保险意识,普及保险知识,要不厌其烦的宣传保险”谢珍介绍说,那时她非常注重发挥自己的专业性,在去企业洽谈前,她都会认真准备一份“保险建议书”,里面介绍保险是什么、企业面临的风险、解决方案等,设计力求专业精美,文艺范儿十足,这大大提高了成功率和个人品牌的认知度。

    随着业绩的不断提升和能力的展现,谢珍很快升任了部门经理,先后获得“省级保险服务明星”“青年岗位能手”“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多个荣誉称号。

    ●服务奥运让她永生难忘

    2008年,秦皇岛作为北京奥运会的足球分赛场,中国人保是奥运会保险唯一合作伙伴,谢珍担任中国人保秦皇岛市分公司奥运保险服务办公室负责人,带领奥运保险服务团队开展工作。

    工作中的谢珍

    “中国人保服务奥运不仅提供保险产品,更多是一种安全保障服务,就好像用一把安全的大伞把奥运赛场完全覆盖。球员、观众、场内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工作用车等都在我们的保障范围内。”谢珍说,当时按照奥组委和总公司的总体文案,奥运保险服务团队做了大量的细化工作,服务方案的编纂以及现场勘查、深入分析,包括观众入场方式、入口数量、安保人员、疏散方式、台阶风险评估等,形成一套系统的应急方案,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当顺利完成了此次保障服务工作,我感到非常开心,作为中国人保的一员能为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深感荣耀,永生难忘!”谢珍所带领的团队因出色的服务受到总公司的肯定和表扬,被第29届奥组委和人保总公司评为“奥运服务先进单位”,她也被评为“先进个人”。

    ●大车险格局引领行业发展

    2013年,谢珍担任公司高级业务主管兼车险部经理,当时由于整体行业和自身管理问题,车险业务年年亏损。在公司政策及领导的指引下,谢珍大刀阔斧进行改革,通过调整销售前端结构、加强后端管控、甄别优质和风险客户、强化团队管理等一系列举措,第二年就实现了扭亏为盈。2017年圆满完成了车险各项经营目标,并保持着行业领跑地位。

    面临激烈的保险市场竞争,在发扬拼搏进取精神的同时,她更崇尚的是保险的专业价值、契约精神和服务品质。“保险是解忧的,方便快捷、贴心服务,才能让客户觉得更放心,赢得他们的信任!”多年来,公司在加强品牌形象建设的同时,不断转变服务内涵,要为车主做贴身的管家。除了保证常规承保理赔保险服务外,她致力于将中国人保推出的众多服务新举措扎实落地港城。其中包括非事故道路救援,免费送油、电瓶搭电、更换轮胎和挪车服务、违章检车提醒、协办检车等,都可通过拨打客服热线95518得到免费帮助,受益客户不仅增强对保险增值服务的良好体验,更加认同中国人保的品牌价值。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接洽车辆事故人伤直升机救援落地港城事宜,很快就能开展服务。

    生活中的谢珍

    近几年,随着谋划和构建大车险格局,公司车险经营管理不断升级,已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但“以客户为中心”“人民保险,服务人民”始终是公司服务的宗旨。同时,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秦皇岛人保的车险发展在行业持续发挥着引领作用。不过,这些不是我一个人的成绩,更多是公司的政策、领导的指引及团队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我只是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心力!” 谢珍说。

    ●27年感恩公司也感谢对手

    时至今日,作为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谢珍仍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完善自己,带领团队不断创造佳绩。

    “历史蕴含价值、光荣成就未来” “在人保忠诚坚守服务了这么多年,感觉十分自豪。27年保险职业生涯,经历了公司的转型变革、见证公司的进步飞跃、感受了竞争的压力和时代的挑战,特别感恩人保公司,给了我成长进步的平台,领导和同事也给予我很多帮助。也要感谢竞争对手,竞相发展、比拼服务,使我增强了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勇于拼搏的战斗精神!2018年,秦皇岛人保公司将之确定为服务提升年,相信能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满意周到的服务!”

    如何能成为优秀的保险人,谢珍给出的答案是:专业专注、诚实守信、服务至上、拼搏创新!(记者杨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