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著名画家陆福林及弟子张法东画展在秦皇岛开幕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1-08 10:49:45
    语音播报

    著名画家陆福林及弟子张法东画展在秦皇岛开幕

    为促进书画艺术交流,繁荣地方文化事业, 1月6日,君子同心——著名画家陆福林及弟子张法东画展在秦皇岛《臻舍》艺术馆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出席开幕式。

    画展共展出陆福林和弟子张法东精品力作60多幅,竹、兰、花、鸟等作品画风清新、笔墨多变、寓意长远、格调高雅,充分展示了师徒二人深厚的艺术造诣。

    此次画展由市文联、市文广新局主办,秦皇岛美术家协会、秦皇岛画院、秦皇岛古玩收藏商会协办,画展期间,广大市民可以免费观展。

    陆福林先生善画墨竹,受教于中国著名美术教育家、书画家孙其峰先生,为其入室弟子。曾担任《中国书画报社》社长、总编辑,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绘画作品多次在《人民日报》海外版、香港《大公报》《文汇报》《视觉艺术》等报刊上发表。2005年在香港会堂举办个人画展,2006年为云南楚雄州政府绘制巨幅《清风高节》,2007年为北京人民大会堂作画,2009年在秦皇岛市举办回乡汇报展。弟子张法东,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为河北美术学院教授、天津市书协会员。(记者陈引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