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荷兰王国南荷兰省经贸代表团来秦皇岛市考察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5-16 09:57:47
    语音播报

    荷兰王国南荷兰省经贸代表团来秦皇岛市考察

    荷兰王国南荷兰省经贸代表团来秦皇岛市考察

    孟祥伟会见南荷兰省副省长包珍妮一行

    5月15日,荷兰王国南荷兰省副省长包珍妮率领的水利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代表团来秦皇岛市访问,并就桃林口水库水文预报、水库优化调度和大坝防渗关键技术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据了解,南荷兰省与我省交流密切,在水利、农业、环保、教育等多个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其中,桃林口水库项目是两省主要合作水利项目。今年4月,市委书记孟祥伟率团访问了南荷兰省。

    孟祥伟代表秦皇岛市委对包珍妮一行来秦皇岛市进行访问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曾在今年4月率团访问了南荷兰省。贵省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给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孟祥伟介绍了秦皇岛市的基本情况。他说,秦皇岛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拥有万里长城的起点老龙头和世界著名的休疗胜地北戴河,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达5000万人次。随着旅游体量的迅猛增长,对生态环境、交通体系、城市品质等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南荷兰省在水资源管理、生态环境建设、城市设计、海绵城市建设、新能源应用等方面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在做好桃林口水库水文预报、水库优化调度和大坝防渗关键技术项目的基础上,在设施农业、水污染治理、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寻求发展空间,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包珍妮感谢秦皇岛市委的热情接待,感谢秦皇岛为南荷兰省企业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她说,随着气候和环境的变化,人们所处的生态环境面临着非常复杂的挑战。只有企业与政府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通过采用先进技术,对水、大气进行持续治理,才能使人民居住的环境得到不断改善,才能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希望秦皇岛市与南荷兰省企业多沟通、多交流、多互访,互相学习,在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城市设计以及设施农业、环境保护、水利标准化建设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推动秦皇岛更好更快发展。

    副市长冯志永会见时在座。(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