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扫黑除恶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11-16 10:01:48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扫黑除恶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秦皇岛市扫黑除恶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5个

    11月13日,记者从秦皇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全警参战、全力以赴,强力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5个,抓获团伙成员209人,破获刑事案件121起。今年以来共破获九类犯罪案件335起,同比上升35.1%,刑拘犯罪嫌疑人718人,同比上升41.0%。涉黑涉恶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重点行业领域黑恶犯罪活动明显减少。

    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全面部署、集中打击。从今年2月底到旅游旺季前,通过深入开展线索排查、专案侦办、打击处理等方面工作,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第二阶段:严打攻坚、重点整治。今年7月到明年底,对打击整治不到位、群众反映仍然强烈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组织开展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第三阶段:总结经验、健全机制。2020年全年,建立健全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长效机制,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基础,努力把秦皇岛市打造成群众安全感最强的治安模范城市。

    在专项斗争中,市公安局扫黑办制定了《群众举报黑恶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已通过秦皇岛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经扫黑办梳理汇总,目前秦皇岛市有2条线索符合奖励条件,近期市公安局扫黑办拟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兑现奖励。(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