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精细园林管护 提升绿化水平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2020-08-15 09:39:02
    语音播报

    ​卢龙:精细园林管护 提升绿化水平

    树木整形、植物修剪、灌木和景观树造型…………近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城区各主次干道园林工人正忙着为绿化带修剪、除草,经过修剪后的绿植郁郁葱葱,造型美观。

    为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卢龙县扎实开展园林绿化各项工作,以补短板、增绿量、提品质为工作中心,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助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目前,卢龙县城市建成区园林绿地面积达405.8公顷,城区绿地率达38.46%、绿化覆盖率达42.6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87平方米。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园林绿化管护水平,卢龙县不断创新园林绿化管护模式,实施精细化管理,取得了明显效果。

    以综合治理为抓手,大力推进园林绿化建设。提高城区绿化面积,补齐裸露土地绿化短板,对城区裸露土地及节点开展绿化综合治理工程。将城区裸露土地,以苗圃形式栽植黄刺玫、榆叶梅等观赏性植物。同时,对城乡结合部地区土地因地制宜进行平整、建设台阶及绿地景观,并以苗圃形式栽植油松、法桐等,合理设置游园道路,打造新的景观节点。

    以安全生产为重点,保障公园绿地公共安全。成立了绿化安全生产小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召开绿化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完善软硬件配置,在假山、水面等重要点位安装了安全标识牌,各公园绿地养护负责人每天对绿地进行巡查检查,配置常用工具,确保做到危险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

    以精细化养护为目标,稳步提升园林管护水平。每天安排水车不间断的对城区内无浇灌设施的绿地进行浇水,增加浇灌频率,确保绿化苗木正常生长安全度夏。对乔灌木、绿篱、草坪等进行适时修剪,控制、调整植物的营养生长,达到整齐美观。同时,强化巡查检查,加大对城区园林绿地设施的检查与维护,不断提升城区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水平。(记者冯海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赵炳强突击检查现场 调度创城创卫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