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山海关区跟踪督导派驻监督 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来源:山海关宣传 2020-11-27 15:41:02
    语音播报

    山海关区跟踪督导派驻监督 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派驻机构要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导,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今年以来,秦皇岛山海关区纪委监委4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巡察发现问题,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地见效。

    针对十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发现的1200余个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从夯实主体责任入手,主动约谈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层层传导压力,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问题,逐一对照分析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对照整改台账逐项销号,确保问题全面彻底解决。

    “整改方案如何制定?进度如何?立行立改了哪些问题?健全了哪些制度机制…………”派驻纪检监察组分阶段、分重点开展督查,对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整改事项销号、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健全完善制度等情况及时监督检查,提出建议,压实整改责任。

    针对跟踪督查发现的巡察整改“抓不好、落不实”等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向党组书记反馈,对弄虚作假、敷衍应付整改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党规党纪和制度规定落到实处,确保巡察整改成效。(李颖)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青龙六柱沟土特产进城受追捧 “身土印象”越“土”越吃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