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县中学线上线下齐发力 防疫教学两不误

    来源:卢龙发布 2021-01-12 10:38:02
    语音播报

    卢龙县中学线上线下齐发力 防疫教学两不误

    “达尔文的进化论是世界最著名的也是世界最简单的理论,可以概括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八个字。”秦皇岛卢龙县中学高二年级的老师正在利用网络软件为学生们上网课。为最大程度减少因疫情对教育教学带来的影响,卢龙县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整合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教学,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网络教育服务,实现了“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真正做到了防疫教学两不误。

    图为高三年级学生在学校进行封闭式管理。

    据卢龙县中学副校长马洪波介绍,为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上级要求,1月9日当天,高一高二的学生陆续回家,进行居家学习,老师在学校为学生进行线上教学。卢龙县中学副校长马洪波说:“我们高一高二年级从上周六就开始利用网络软件开始进行网上教学。按照在学校的课程表,每天学生按时起床按时上自习,我们老师按时按课程表进班上课,保证每天学习效果。现在整体来看,学生反映包括家长反映,学习效果挺不错的。我们也不断完善系统及教学工作方案,保证学生虽然不能在校正常上学,但是我们正常的教学秩序不变。”

    学生居家通过手机、电脑等载体远程听课,实现了在线学习、辅导答疑,做到了全县范围内“统一上课、共同学习”。根据市教育局要求,从1月7日到16日,卢龙县127所中小学的近4万名学生,接受网上授课和德育、美育、体育锻炼、家务劳动等方面的指导,16日后网上授课停止。与此同时,卢龙县5所高中的1800多名高三年级学生在学校进行封闭式管理。

    卢龙县中学高三年级组主任梁浩表示,学校认真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体温检测、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就餐方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实行错峰错时就餐,单人单项就餐。严格执行因病追踪制度,学生因病因事请假外出,返回学校前要持核酸阴性结果能入校。在教师管理方面,我们执行点对点闭环式管理,教师出秦皇岛市要经县教育局批准,方能出市。全体高三教师严格按照常规教学的要求,认真进行高三的教育教学,确保全体高三学生的成绩不受影响。(记者刘丽凤、吴昊)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融媒体中心“三入”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