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对我省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河北省司法厅鉴定协会 2019-08-23 16:43:06
语音播报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对我省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情况进行调研

7月22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关要求,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舒国华一行三人到我省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副厅长梁洪杰陪同调研。司法部调研组对我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调研组在省司法厅召开座谈会,霍建明副厅长、梁洪杰副厅长和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律师工作管理处、仲裁工作管理处、司法鉴定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汇报了我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以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司法鉴定和仲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下步计划、意见建议、创新举措和典型做法做了交流发言。会上,调研组还征求了我省对《关于进一步发挥司法鉴定功能作用为司法机关和社会提供全业务全时空服务的意见》、《仲裁委员会登记管理办法》的意见建议。

舒国华副局长指出,中央机构改革后司法部组建了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新成立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包括原来的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管理、公证和仲裁这四个部分的法律服务管理职能,目的就是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在更高更有效的平台上实现司法为民,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这次调研,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也是实际工作的需要。近年来,河北省司法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严格按照司法部部署要求,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取得了良好成绩,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创下新高。下一步一定要按照司法部和厅党委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思路,总结好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提供示范。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鹿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河北华科大司法鉴定中心和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并与机构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郭明

下一篇: 全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执业考试在石家庄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