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先进!正定小麦打药都用上无人机了!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2019-05-09 15:27:06
语音播报

​先进!正定小麦打药都用上无人机了!

当前,正定县小麦进入抽穗扬花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多种病虫害的高发期,植保人员操作植保无人机、四轮自走式喷药机等机械化设备,对小麦进行大规模喷药作业,提高了麦田作业效率,确保夏粮丰收。

在北孙村记者看到,墨绿的麦田绿浪滚滚、长势喜人。一台无人机腾空而起,对小麦进行“一喷三防”作业,随着无人机快速轰鸣而过,药物就被均匀地喷洒到小麦叶面上,这让田间作业轻松又高效。

红民植保专业合作社经理 刘立国:

为了提高作业效率,我们每天动用四轮打药机、无人机多地同时进行喷药,每天能喷七八千亩,争取半月把正定县的小麦都喷好药。

据介绍,无人植保机拥有独立的后台飞行数据管理平台,可对实施作业的区域航线、流量、高度及喷洒面积进行监督追溯,具有变量喷洒系统及规划自动作业模式,而且具备自主飞行功能,施药更精准,喷洒更均匀,无重喷、漏喷现象,可最大限度实现农药减量增效。

在北孙村村民张香琴的麦田里,四轮自走式打药机也正在进行机械化喷药作业。像这种四轮喷药车,每台每小时可以喷药60多亩,省时又省力。

北孙村村民 张香琴:

我家有100多亩地,以前都是俩人背着药筒打药,打完得用四五天时间,现在用机械喷药,100多亩地半天就喷完了,又省时间又省力气。

据了解,今年正定县种植小麦32.26万亩,95%的农田都已实现机械化喷防,预计本月中下旬左右,正定县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将全部完成。(记者张润清、李丛峰)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桥西区学校与新西兰汉密尔顿地区学校“牵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