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经贸大学“古贤遗韵”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1 10:51:45
语音播报

河北经贸大学“古贤遗韵”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古贤遗韵”小分队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晾马台村开展问卷调查

河北新闻网讯(杨晨) 近日,河北经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古贤遗韵”小分队赴雄安新区,针对历史文化传承现状展开了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在实践调研过程中,“古贤遗韵”小分队拜访了杨继盛(容城“三贤”之一)后人,走访了容城文化与教育研究室、容城三贤文化研究会,并与相关学者专家进行座谈交流;参观了孙奇逢纪念馆、杨继盛故里祠、明月禅寺、晾马台等历史文化景点和遗址;并在晾马台村、北城村、北河照村等多个村庄开展了问卷调查。

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历史文化体现了中华文明之美,真实的记载了中华民族传统优良美德,具有弘扬道德、培育正气、警醒后人的作用。但是,通过调研也显示出许多历史文化正在逐渐消失,亟待传承与保护。

小分队通过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专业性分析,提出了如何弘扬传统历史文化、延续历史文脉的建议。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1个共享平台服务400多家科技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