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鲁迅文学奖得主周晓枫来石分享《散文的活力》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0-29 09:39:55
语音播报

鲁迅文学奖得主周晓枫来石分享《散文的活力》

日前,当代著名散文家、鲁迅文学奖得主周晓枫应邀到河北文学馆讲述《散文的活力》。近百名省内作家、高校师生和文学爱好者慕名前来聆听讲座。

当天,周晓枫结合自身多年的文学创作经验,以及在散文文体上持续不断的探索与实践,以一名杰出专业作家的独到视角,从文体、语言、结构、内容、形式等多个方面,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地阐明了新散文创作的内涵与外延,厘清了新散文与旧散文之间的关系与异同,进而呈现出当代散文创作的活力以及未来变革中存在的诸多必然性与可能性。她指出,我将自己的写作定义为“寄居蟹式的散文”,希望把戏剧元素、小说情节、诗歌语言和哲学思考都带入散文中,并尝试自觉性的小说与散文的跨界——掏空小说的肉,用更坚实的盾壳保护散文,向更深更远处探索散文写作的可能性……

“周老师此次讲座信息量大、知识点多、耐人寻味、发人深省,带领大家深入到散文创作的内部,去感知当代新散文写作的活力、动力与魅力。”现场观众听完讲座纷纷感叹,此行受益颇多。(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讲述艺术家齐花坦的戏曲人生 周喜俊新书在惠民书市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