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多部门联动推动招商项目落地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4-13 17:31:56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多部门联动推动招商项目落地

    日前,石家庄市投促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行政审批局等15家单位联合召开全市重点招商项目统筹推进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对全市各县(市、区)2019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履约进行集中服务,全市招商统筹实现良好开局。

    为深入落实石家庄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统筹推动重点招商项目加速落地,石家庄市出台了《关于统筹推动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的实施意见》,各县(市、区)转变作风,提振精神状态,推动项目落地取得新进展;市直部门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项目服务实现新作为;市县联动协调解决制约项目的关键问题,统筹联动取得新成效。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2019年签约项目履约进展,以及2020年履约落地计划及存在的问题。结合各自职能,针对市级层面解决的37个项目,市直部门逐一研究项目的土地、资金等问题,并提出具体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参会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为招商引资项目申列省市重点项目提供有效支持,同时加快审批速度,加强对落地项目的土地供应,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力度等。

    石家庄市还推动建立智慧招商平台,对项目注册、备案、开工等关键节点实现全生命周期监测,通过建机制、搭平台、优服务、强支持,实现了招商项目由单项调度向协同服务转变,由部门督导向统筹协调转变,由定期通报向实时监测的转变,促进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成,为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