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石家庄·云剧场继续推出好戏 本周末戏迷能欣赏到两出京剧名剧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7-03 06:43:14
    语音播报

    石家庄·云剧场继续推出好戏 本周末戏迷能欣赏到两出京剧名剧

    近日,石家庄市演艺公司推出的石家庄·云剧场受到了许多戏曲爱好者的欢迎。本周的7月3日、4日晚,石家庄·云剧场为观众准备的是两部广受欢迎的京剧名剧,由石家庄市京剧团带来的《铁弓缘》与《勘玉钏》。

    《铁弓缘》与《勘玉钏》都是石家庄市京剧团的看家剧目,两部剧都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荀派传人赵玉华领衔主演。特别是《勘玉钏》中,她青衣花旦两门抱,饰演小姐俞素秋和韩玉姐两个人物,尽展艺术表演功力。这两个人物性格各异,赵玉华前演俞素秋,后演韩玉姐,从唱腔、念白、表演等各方面内外兼修,细致传神地塑造了这两个角色,经常令全场观众陶醉在剧情之中。

    《铁弓缘》同样一直备受戏迷喜爱,2011年,赵玉华凭借该剧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这部戏对演员的表演要求极高,剧中,赵玉华要先后饰演三旦两生,可谓“唱念做打”样样俱全。

    据介绍,为了满足广大戏曲爱好者的观剧需求,石家庄市演艺公司特别推出了石家庄·云剧场。从6月5日开始,每周五、周六晚,石家庄·云剧场都将在线“营业”,通过网络,观众可以陆续欣赏到石家庄市5大直属戏曲院团的50部经典剧目。(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参加首届全国曲艺人才电视展演 石家庄市演员获“曲苑繁花”总冠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