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邢国辉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9-07 11:03:39
    语音播报

    邢国辉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邢国辉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持续提升信访工作成效 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9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细致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化解信访矛盾,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上午,邢国辉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信访大厅,听取了鹿泉区某村征占地问题、藁城区有关信访人反映的购房纠纷问题、元氏县有关信访人反映的安置问题等信访案件进展情况汇报,认真翻阅材料,不时询问情况,并分别与鹿泉区、藁城区、元氏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邢国辉指出,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新官理旧账”,实事求是开展调查,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邢国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信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做好信访工作,是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有力抓手,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担责,积极主动作为,抓紧抓实抓细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邢国辉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深入检视信访工作短板,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对存在的信访积案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建档立卡、分析研判,从领导包联、部门监管、属地责任落实等方面查找原因,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和责任人,有效化解信访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要对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进行系统研究,健全精准、规范、操作性强的政策法规体系,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源头上防范问题的产生,不断提升石家庄市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要坚守政策和法治底线,推动“事要解决”。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要在政策法规范围内认真负责解决好;对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教育和法治宣传;信访案件的处理情况,要及时予以通报,积极回应百姓关切。要引导信访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市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各项制度,主动包联最难啃的“硬骨头”;各级党政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亲自指挥、亲自调度,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协调联动,齐心协力做好信访工作,为全市信访稳定作贡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信访干部队伍中坚骨干作用,把信访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做到位,真正把矛盾纠纷消化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市领导郭运兴参加接访。 (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邓沛然调研津石高速石家庄段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