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展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1-27 17:19:06
    语音播报

    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展出

    记者从河北省图书馆获悉,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正在省图阳光大厅展出。

    此次图片展由国家图书馆主办、河北省图书馆承办,用26幅图版简述了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的15种获奖图书和专家评语,以及获得推荐的参评图书名单。展览旨在向广大读者传达“文津图书奖”的宗旨,推荐精神食粮。本届获奖图书社科类6种,包括《胡天汉月映西洋:丝路沧桑三千年》《教育问题探津》《苏轼十讲》等;科普类5种,包括《这里是中国》《播火录》等;少儿类为《雪山上的达娃》《两个天才》《五千年良渚王国》《砂粒与星尘》。

    据悉,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年,是国家图书馆主办并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奖项,是图书馆向社会推荐优秀读物的一项重要举措。每届文津图书奖入围图书,都是从读者角度出发,在上一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国内正式出版的中文版图书中经过初评与推荐,选出的兼具知识性与可读性的优秀图书,包括社科类、科普类和少儿类,侧重于能够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公众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 (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青少年剪纸精品展启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