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正定书法漫谈》讲座举办

石家庄日报 2021-04-07 10:3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正定书法漫谈》讲座举办

    为充分展示古城正定的书法文化底蕴,4月4日,正定县图书馆特邀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石家庄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刘进忠讲授公益讲座《正定书法漫谈》,从笔墨的角度梳理正定深厚的历史文脉。

    中国书法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正定则是书法文化长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走进正定古城区,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随处可见历史的遗存。那些流传至今的优秀碑刻,如一本本“石质书籍”,无不显现出当地厚重的历史文化及精神内涵。

    本场讲座旁征博引、妙趣横生,带领大家领略了正定书法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清明假期生活增添了浓浓的文化韵味,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据了解,主讲嘉宾刘进忠,笔名刘瘦云,近年来一直致力、潜心于正定历史文化的研究,曾出版散文集《诗酒年华》,发表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各类文学作品200多万字。(记者刘迪、张秀川)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赴一场穿越时空的视觉盛宴 河北年画专题展亮相石家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