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正定发布微信 2021-10-15 17:57: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正定县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网络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强化属地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保障全县网络运行安全,全面提升全县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10月13日,正定县委网信办组织开展2021网络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企业及学校的网信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演练。

    活动中,工程师为大家现场演示了网络安全事故场景,并通过事件监测发现、分析研判、预案启动、先期处置、技术处置、漏洞查找修复、信息报送等环节,实施了全流程现场应急处置演示。

    通过此次活动,全县各乡镇部门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完善了应急处置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全面提升了全县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

    10月13日下午,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在正定镇车站街村委会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关于网络诈骗等常见的网络安全隐患及防范化解风险的措施。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让大家既掌握了网络安全小常识又对身边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提高了警惕意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法制观念。

    宣传周期间,全县1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分别举行了网络安全进农村、进农户活动。通过农村大喇叭、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大家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关注网络安全,提升防范意识和技能,共建和谐网络环境,打造绿色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桥西区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回放|河北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