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石家庄裕华区委网信办借力“互联网+政务” 找准政务信息传播新路径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稿 2020-05-21 18:09:19
    语音播报

    石家庄裕华区委网信办借力“互联网+政务” 找准政务信息传播新路径

    在省、市委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与引领下,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网信办不断开辟以“互联网+政务”的新途径,借力各类政务新媒体平台,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做好安排部署,搭建组织架构

    为适应新时期信息传播形式,网信办于3月份召开政务自媒体运营专项工作会,研究部署当前各类网信公众号运营工作,尤其是抖音等视频类政务号的经营管理工作。成立自媒体运营小组,加大发布频率,提高视频质量,并严格遵守三审发布制度,做到专人专机,确保账号发布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

    召开培训会议,发展短视频矩阵

    网信办定期组织召开自媒体运营培训会议,特邀请大号自媒体人教授短视频制作经验,班子领导带头学习新技术制作,调动全体自媒体运营小组成员积极性。网信办牵头指导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建立自己的视频类政务平台,将工作亮点通过视频的形式进行传播,并做好整合推动工作,通过组织引导和线下培训,搭建起全区政务短视频矩阵,形成群策群力的宣传局面。

    重视新媒体传播,找准传播路径

    为顺应5G时代潮流,开辟网上传播新路径,网信办借力微信、微博、头条、抖音等各新媒体平台同步推送信息,以大力发展短视频传播为主,打造裕华全网传播新格局。在各新媒体平台账号同步开辟多个专栏:“裕华e评”针对时事发表短评,表明态度、指出症结、传递观点;“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运用网络了解民意、体察民情,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品质裕华”瞄准小人物,找准小切口,传播正能量,力争讲好裕华“双胜利”故事;“谣言粉碎机”发挥网信力量,持续粉碎谣言,为公众还原真相,营造视听清朗的网络空间;“网安贴士”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民安全意识,提升网民基本防护技能。

    结合省市专题活动,传播网络正能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裕华区委网信办积极参与各大主题活动,在“奥力给!那个少年的双胜利”抖音话题挑战赛活动中,制作并发布“好领居雨中捡到手机,居委会微信群寻失主”、“裕华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助力基层治理创新发展”、“裕华最美全家福,您家拍了吗?”等多部作品,总浏览量达到7.6w+;在“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活动中,设置微信专栏,发表了10余篇主题相关作品,创作了缅怀战“疫”英雄抖音视频,总浏览量达11.3w+余次。

    打造新媒体传播阵地,加强政务传播影响力

    截止目前,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网信办发布短视频作品800余条,粉丝量52.8w+,阅读量5.2亿+,点赞量达1208.2w+,网民留言互动15w+。此外,“网信裕华”抖音账号连续3次进入河北政务抖音账号前十名。

    政务新媒体传播是凝聚网民力量、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平台。下一步,网信办将持续借力“互联网+政务”模式,以原创专题为抓手,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坚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政务信息宣传出去,让群众了解政务、感受政务、体验政务。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裕华区召开“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推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