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滚动新闻
  • 分享
  • “大众冰雪之星”张伟

    来源: 2021-01-04 16:49:54
    语音播报

    “大众冰雪之星”张伟

    张伟是河北科技大学一名普通的体育老师,2002年参加工作,担任轮滑课的教学与校轮滑队的训练工作还担任校轮滑社指导教师。2019年张伟老师所教授的轮滑课被学校评为示范课堂。


    2004年到河北师范大学跟随邹福民教授学习速度轮滑教学与训练。自2006年,河北科技大学搬入新校区,开设轮滑专项课,张伟老师就担任轮滑课的教学工作和校轮滑队的训练工作至今。

    2006年作为校队主教练首次参加2006年河北省第二届大学生轮滑赛,本着学习交流的态度,参加了本次比赛,现如今校轮滑队分别设立有速滑队、平花队、刹车队共计100于名队员并常年坚持训练,从未间断过。我校轮滑队队员、轮滑社社员通过学校的学习训练毕业后投身到轮滑运动中的教学与训练为我国冰雪事业做出贡献。


    2006年作为校轮滑社团指导教师协助学生成立了河北科技大学轮滑社,至今校轮滑协会在校成员已达四百余人。2014年作为指导教师协助学生成立了河北科技大学滑板社团。


    2010年赴唐山参加由中国轮滑协会组织的教练员培训,并取得了高级教练员证书。


    2011年至2013年间代表河北科技大学校速滑队平花队三次参加河北省体彩中心举办的全国轮滑赛,成绩优异!


    2011年至2013年间代表河北科技大学校速滑队平花队三次参加河北省体彩中心举办的全国轮滑赛,成绩优异!


    2008年在河北科技大学举办的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中组织近百人脚踩轮滑鞋,身着速滑服进行速滑表演。随后的几年中,河北科技大学轮滑队在全校运动会的开闭幕式中进行速滑、平花、刹车、极限运动的表演,得到全校师生的好评。


    2007年至今组织每年一届的河北科技大学轮滑赛(包括速度轮滑、障碍赛等);全校运动会中速度轮滑比赛。


    2017年参加河北省体育局组织的速度滑冰裁判员培训,并取得了国家一级裁判员证书


    2018年、2019年参加河北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河北省速度轮滑锦标赛、2018年河北省第十五届省运会速度轮滑比赛的裁判工作,并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裁判员的称号。


    2017年带领校轮滑队参加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速度轮滑赛获得男子甲组团体第一、女子甲组团体第六的优异成绩;2018年带领校轮滑队参加河北省大学生轮滑赛获得男子甲组团体第一、女子甲组团体第五的优异成绩;2019年带领校轮滑队参加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速度轮滑赛获得男子甲组团体第三、女子甲组团体第五的优异成绩;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轮滑赛男团第五名女团第四名;2019年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高校女子组500米争先赛第二名和1500米公路赛第三名;2020年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高校女子组500米争先赛第四名和1000米计时赛第四名。


    2017年参加由河北省体育局举办的滑雪社会指导员的培训并取得了社会指导员证。组织本校老师及学生进行滑雪培训。


    2018年组织在校学生二十余人参加由河北省体育局举办的滑雪、滑冰社会指导员培训并取得社会指导员证。


    积极投身于冰雪项目的开展与赛事中,2017年至2019年担任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小学速度轮滑赛裁判,2019年担任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小学速度轮滑赛裁判长,2020年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速度滑冰裁判。

    年仅42岁的张伟将会一如既往的投身到冰雪运动的教学与训练中,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掌握并喜爱冰雪运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21年的体育人,用冰雪建设我的家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