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聚焦第十四届全运会 | 群众赛事活动河北省全项目参加

河北新闻网 2021-09-16 10:57:39
语音播报
  • 分享
  • 聚焦第十四届全运会 | 群众赛事活动河北省全项目参加

    群众赛事活动河北省全项目参加

    省内选拔赛参与者1.3万人左右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镜)日前,随着最后一个展演项目太极拳完赛,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圆满收官。河北省共收获1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其中,邱县新马头镇太极拳代表队获得乡镇组二十四式太极拳集体项目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全民全运”设立群众赛事活动,分为比赛项目和展演项目,比赛项目设足球、地掷球、轮滑等15个大项,展演项目设广播体操、广场舞、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大项。其中,展演项目为全运会首次设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首次采用上传视频线上参赛,通过决赛进行线下评审最终评出各类奖项。

    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宋丽萍介绍,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设19个大项,河北省全项目参加,群众积极性高、参加踊跃。各个项目都举行了省内选拔赛,参与者1.3万人左右。

    “省内选拔赛和部分项目的预赛从今年4月份陆续开始。”宋丽萍说,为组成最强阵容,河北省在选拔、组队、备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增强竞争力,河北省选调了省内优秀的教练和教授担任领队和教练员工作,对选拔出的参赛队伍进行了辅导和指导,加强训练,参训选手备战过程中认真刻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比如石家庄市桥西区参加广播体操训练的队员,训练期间每天早上5时就起床,乘地铁在6时30分前准时赶到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一次训练两三个小时。由于天气炎热,队员们一练一身汗,一次训练下来要换三四件衣服。但他们没有一个迟到早退和缺席的,大家都非常珍惜登上全运会舞台展示自我的难得机会。”宋丽萍动情地说。

    经过层层选拔,线下评审,最终,河北省健身气功项目获得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广场舞项目获得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广播体操获得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太极拳获得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比赛项目在开幕式后继续进行,河北选手将参加中国式摔跤、乒乓球、羽毛球等多个项目的角逐。他们将充分展示自己的运动技能和精神风貌,争取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聚焦第十四届全运会 | 河北代表团旗手巩立姣:不辱使命 继续向前
    视频直播
    直播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直播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残疾人全面小康成就和“十四五”残疾人工作主要安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