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消防安全
  • 分享
  • 唐山消防对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零容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9 15:52:38
    语音播报

    唐山消防对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零容忍”

    河北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式持续平稳,7月19日,唐山市消防支队召开全市大型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暨标准化建设推进会,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大型城市综合体火灾案例警示片。记者获悉,7月至10月,唐山将持续组织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将针对建筑使用功能、建筑消防设施、防火分割设施、消防安全管理、灭火救援条件等重点展开全方位整治,全市消防机构将对消防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零容忍”。对于下列隐患和违法行为,一律依法顶格处理:对消防设施严重损坏,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堵塞的,依法对危险部位或场所临时查封;对涉及《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违法行为,一律高限处罚;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督促立即改正,并对相关管理单位或物业服务企业依法处罚;对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的,依法强制清除或拆除;对生产储存经营场所与人员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内,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的,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对违规进行电焊、明火作业、指使或强令他人违规冒险作业的,依法予以拘留;对未办理消防手续的单位,一律依法关停。此外,对符合失火罪、消防责任事故罪立案条件的,依法立案查处。

    据了解,今年以来,唐山全市消防机构持续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共检查单位3.6万家,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10万余处。(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