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陆空”装备齐上阵 专项整治这19条重点道路及周边区域违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5 17:52:26
语音播报

唐山:“陆空”装备齐上阵 专项整治这19条重点道路及周边区域违停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按照市政府对重点道路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部署,对市中心区19条重点道路及周边区域的违法停车进行专项整治。7月3日,记者跟随交警探访执法一线,看到交警部门以交警巡逻、电子警察、流动抓拍车、警用无人机等对违停车辆展开治理,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当天上午,交警二大队巡逻民警巡逻至大里路与翔云道交叉口南侧,发现一辆黑色大众轿车逆向停放在路边的停车位。民警表示,该车属于逆向停车,依法处以100元罚款。随后,民警对该车固定证据,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距离该车不远处,一辆灰色丰田越野车和一辆白色越野车停靠在便道的树与树之间,但此处未施划停车泊位。民警依法对两辆车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就在民警治理此路段违停车辆时,远处传来“此路段禁止停车,违停车辆请立即驶离”的广播声,一辆流动抓拍车正缓慢移动,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流动抓拍车共有7个摄像头,可对警用车辆附近一定范围内进行全方位“捕捉”,副驾驶位置有一块显示屏与车顶的设备连接,实时反映摄像头的抓拍情况。该车有交通违法查处、车载执法记录、巡逻勤务督导、远程调度指挥、大数据智能分析等特点。车辆进行巡检时,设备自动对交通违法车辆进行检测、抓拍、车牌识别、行为录像,自动完成处罚证据采集,可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10秒的录像取证。执法车辆的执法过程可全程、全视角记录,有利于固定事故现场证据;有利于规范执法行为;有利于提高事件处置效率。

在光明路与翔云道交叉口西侧,一架警用无人机在路段上空来回巡视,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吸引了部分市民驻足。民警介绍,该路段两侧均施划了黄色禁止标线,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违者处100元罚款,记3分。警用无人机对违停车辆抓拍后,通过4G网络直接上传至指挥中心,依法对相关驾驶人进行处罚。

据介绍,行动期间,市中心区各交警大队严查机动车占用盲道停车、逆向停车、不按泊位停车、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停车、出租车长时间等客占道,对居民小区路边停车现象进行整治,对车辆长期占用路内停车位进行清理。同时,对主干道路口共享单车随意摆放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此次整治的范围共包括19条重点道路及周边区域:南湖大道、建设路、友谊北路、学院北路、南新道、新华道、北新道、长宁道、建华道、站前路、国防道、二环路、长深高速、祥云道、缸窑路、龙华道、河西路、华岩路、裕华道。

行动采取警力加科技模式,各交警大队将责任路段承包到民警,电子警察全天候抓拍。对火车站、汽车站、公交站点等处,一些出租司机掀起后备箱盖逃避抓拍的行为,电子警察和无人机协同抓拍取证。(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下一篇: 车辆限号被查,驾驶人竟是网上逃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