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浩在玉田调研强调 要走好县域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8-20 09:58:54
语音播报

王浩在玉田调研强调 要走好县域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王浩在玉田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自身优势 狠抓项目建设 培育特色品牌 走好县域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赴玉田县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发挥自身优势,狠抓项目建设,培育特色品牌,走好县域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一同调研。

王浩一行首先考察了中华老字号王致和(玉田)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主要生产料酒、黄酒、腐乳等产品。王浩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能力、盈利水平、产品特点等情况,希望企业发挥品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打开市场,拓展销售渠道,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在唐山北碳科技有限公司,王浩深入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生产情况,当听说该企业的核心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我国航天航空领域后,王浩满意地点点头。他要求企业继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北京宏联众轻钢结构房屋有限公司新建节能装备式轻钢房屋生产基地项目,是玉田县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又一力作。在该企业调研时,其生产车间一幅写有“工作为了生活好,安全为了活到老”的安全标语吸引了王浩的目光,他说,这句话虽然朴实,却道出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重点,防微杜渐,强化问责,狠抓落实,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稳定运行。王浩还考察了晶源电子有限公司,叮嘱地方负责同志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帮扶力度,帮助企业占据产业高端市场。

调研期间王浩强调,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动能转换的“牛鼻子”,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以高质量项目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要走好具有玉田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立足自身实际,培育龙头企业,做强支柱产业。要加快农业现代化产业发展,进一步培育和增强品牌影响力。要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进一步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创优发展环境,着力引进一批质量高、潜力大、后劲足、带动能力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加快形成新的更多经济增长点。

玉田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丁绣峰到高新区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