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丰南区市场监管局规范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9-05 14:35:18
语音播报

唐山丰南区市场监管局规范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

近日,唐山市丰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民政局对全区唐坊、王兰庄、黑沿子、黄各庄、西葛、小集、钱营、大齐、大新庄、柳树圈等10家敬老院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大检查。

该局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要求,提出八项整改要求:一是加大资金投入。个别食堂存在硬件设备老化、卫生环境差的问题,如墙皮脱落、排烟设施老旧、消毒设施老旧落后;防蝇、防鼠设施不齐全,建议加大投入予以改善。二是规范手续公示。要求个别养老院及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相关手续,并将许可证公示于就餐场所的显著位置,相关规章制度悬挂于操作间或就餐场所。三是规范台账记录。进一步规范食品采购与进货查验、餐饮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理、食品留样等台账,杜绝索取购物凭证不全、没有查验索取供货者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等问题。四是强化人员管理。为从业人员及时办理健康证明,配齐衣服、帽子、手套、口罩等工作服装,加强日常管理,坚持做到持证上岗、穿戴干净整齐,切实落实晨检、五病调离等制度。五是规范物品存放。为食堂配备足够数量储物间、冰箱或冰柜、储物架等基本设施和设备,严禁出现食品和非食品(洗涤剂、杀虫剂等)混放,严禁食品落地存放,严禁冰箱冰柜内生熟制品混放、成品半成品混放。六是规范食品留样。应将留样食品按照品种分别盛放于清洗消毒后的专用密闭容器内,在专用冷藏设备中冷藏存放48小时以上,每个品种留样量不少于125g。七是强化饮用水管理。及时对自备井水质进行检测,水质合格后方可使用,及时清理储水水箱,保持干净卫生。八是强化业务学习。定期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认真学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规范从业人员操作行为,提升从业素质。(记者 志远)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首批50万个外卖食品安全封签将投放唐山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