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俊来中国画作品展”在李明久艺术馆开幕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11-04 11:36:30
语音播报

张俊来中国画作品展”在李明久艺术馆开幕

张俊来中国画作品展”11月3日在李明久艺术馆开幕

11月3日上午,由唐山市文联、 唐山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海魂——张俊来先生中国画作品展”,在李明久艺术馆开幕。唐山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著名书画家、老教授乔文科、崔德喜、石林田、赵文然、徐士钦等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上,共汇聚了原华北理工大学教授张俊来先生近两年创作的120幅国画精品,其中,大部分都是以大海为主题的作品。这是张先生近两年在海南生活创作的硕果。张俊来先生说,自退休后,他每年都有四五个月的时间在海南生活,大海给了他极大的激情。创作中,他力求放笔直取,豪放而不失严谨,墨色并重,设色亮丽而不失沉稳。在尊重传统中国画的语言基础上求得新意。

这是张俊来第一次举办以海为主题的展览,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张广军教授、唐山美协执行主席邓天平、唐山文联主席袁宁相继在发言中,给予张俊来教授较高评价。著名版画家董健生先生也指出,题材的选择在绘画中极为重要。

开幕式上,张俊来先生还向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李明久艺术馆分别捐赠了作品。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10天,于11月13日结束。(记者宝芳)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印·证70——刘春风书印作品主题展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