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 分享
  • 唐山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03 12:04:26
    语音播报

    唐山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剑指各类违法犯罪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唐山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近日,唐山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闫泽利向全警发布动员令,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提升站位,全线发力,迅速掀起“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热潮。

    此次“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是按照省厅部署要求,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全面拉开防范打击犯罪、强化治安管理、维护社会稳定、隐患排查整治、基础项目建设、展示公安形象等六条战线,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向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全省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效果,该局制发了总体工作方案,专门成立“一办九组”统筹推进。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目标导向、依法治理,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三创四建”、隐患排查整治等活动,把“亮剑2020”专项行动作为净化社会环境、剔除风险隐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检验。以打开路、以打促治,出重拳、打赢仗,紧盯“黑恶势力、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以及黄赌毒、食药环、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各类违法犯罪,创新打击整治模式,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开展全链条打击、全环节整治,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应治尽治治到位。以专项行动为牵引,对治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排查,剔除安全风险隐患;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推动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加强县级反诈骗中心和特巡警队建设,夯实治安防控和维护稳定根基。

    据悉,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省厅、市局部署要求,结合地区、警种实际,实行项目化管理、工程式推进,迅速动员,强化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河北唐山:男子右臂受重伤 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