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 分享
  • 开滦股份全力做好外地务工人员在唐过年各项保障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9 11:42:35
    语音播报

    开滦股份全力做好外地务工人员在唐过年各项保障工作

    “留下来,今年我们在唐山过年”

    开滦股份全力做好外地务工人员在唐过年各项保障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波)相立平是开滦中润公司精笨分厂的员工,往年都要返回石家庄新乐老家过年,今年他打算留在唐山过年。“现在很方便,打个电话、视频上拜拜年就可以。”相立平说。

    为减少因人口流动产生的疫情防控风险,同时稳定企业生产,近期开滦股份下属各单位陆续出台了鼓励春节留员工过年的举措。各单位发出倡议,外地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本地员工“非必要不出省”。

    “春节对中国人来说,从来都不是小事,在外打拼了一年的人们期盼着在这个节日里和家人团聚。然而疫情防控万不可松懈,只有慎终如始,才能不功亏一篑。‘就地过年’是为了保障自己、家人和全社会的健康,也是为了将来更好地团圆。”开滦股份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让就地过年更方便、更充实、更愉快,开滦股份及下属各单位想在前面,诚意满满。

    开滦股份中浩公司唐山籍以外员工占了员工总数的一半。就地过年动员令发出后,公司工会迅速组成形势任务宣讲小组,深入到车间班组一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明留在本地过年的重要意义。同时,工会专门划拨经费十余万元,联合团委谋划制订了“公司给你拜大年”亲情活动。

    开滦股份中润公司一方面加强了防疫物资的储备和进出人员的管控,另一方面响应号召,推出实招鼓励员工在唐过年。“今年我们公司有八成员工主动选择在唐山过年,大家对此都很理解,我们也将在年后尽量给员工安排调休,弥补无法返乡过年的遗憾。”该公司综合办主任介绍说。为了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关爱,他们还在职工食堂特别设置了特色菜窗口,让离家在外的员工能够吃饱、吃好,在公司的大家庭里度过一个有温度的中国年。

    离春节还有一段日子,但开滦股份范各庄矿业公司员工鞠召庆已经早早收到了年货。决定留在公司过年的他,收到了父母从老家寄来的牛肉干、腐乳、土鸡和腊肉。“无论是生活还是防疫,我们觉得公司的保障做得很到位,留下来生活也没有什么不方便。”鞠召庆笑着说。

    “预计今年春节期间企业的支出费用可能增加。但留员工过年是为了更好地生产,也增加了员工的稳定性,我们认为这钱值得花。”开滦股份范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物质上的关怀,开滦股份还关注到员工的精神生活。为了让留唐员工在春节期间有处可去,开滦股份下属各单位的新市民俱乐部在春节期间全部开放,健身房、按摩室、影音室和图书室,既缓解员工日常紧张的工作压力,又缓解员工思乡情绪。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路北区出台春节期间生产服务保障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