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一女童头卡防盗窗身体悬空 消防“蜘蛛侠”攀爬救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8 16:18:10
    语音播报

    邯郸一女童头卡防盗窗身体悬空 消防“蜘蛛侠”攀爬救人

    9月16日8时许,位于邯郸魏县一公寓内一女童被卡防盗窗中,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的邯郸消防魏县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最终将女童成功救出。

    据了解,魏县中队消防官兵于7时59分到达现场,发现一四楼住户家中有一名三四岁女童的头被卡在防盗窗内,整个身体悬空在防盗窗下,女童母亲在窗内紧紧的抓住孩子双手。为防止孩子坠落,一名消防官兵立刻顺着外墙,通过空调外机平台和排水管道攀爬至女童被困位置,双手将孩子托住。

    随后,其余消防官兵进到屋内,使用救援工具将卡住孩子的防盗窗铁条撬开,经过消防官兵6分钟的紧张施救,孩子终于脱离险境。事后经了解得知,早上女童的母亲将还在睡觉的女童独自留在家中,女童醒来后在屋内四处寻找家人,不慎被困防盗窗。邯郸消防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切勿将年幼孩童独自留在家中,以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