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邢台市环卫处常态化开展街道泥点整治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7-31 15:40:04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市环卫处常态化开展街道泥点整治

    “建设大街、马市街部分路段出现带泥污染,马上组织力量进行冲洗。”一声令下,河北省邢台市城管局环卫处创城应急分队的队员们迅速出发,仅用十几分钟就赶到现场,对相关街道的泥污进行冲洗……这是日前市环卫处开展城市街道泥点整治行动的一幕。

    今年以来,邢台市环卫处常态化开展泥点整治工作,并组织应急队伍对出现的突发问题进行快速处置,全力以赴提升城区道路洁净度。他们对市区在建137个施工工地道路硬化及车辆冲洗设备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排查、规范治理,要求全部工地出入口均按照标准配备专职冲洗保洁员,施工车辆进出工地严格做到“一车一冲,净身上路”。每队抽调140人,以市政、热力、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以及未硬化路口周边为重点,采取“人工+机械”的方式对发现的路面泥点进行及时清洗,确保污染路面快速恢复洁净。

    该处还坚持24小时不断档,在工地周边及运输线路重点地段安排专人检查渣土运输车辆密闭装载情况,确保运输途中车辆少装平槽、无漏撒,对检查发现污染路面情况要求立即整改。发现道路带泥问题,第一时间安排工人、车辆清扫冲洗,确保污染路面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恢复。(记者张鑫 通讯员李宝波)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邢台市排查整治医疗机构废弃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