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河北邢台市人社局:主动服务暖人心

河北新闻网 2021-04-14 17:48: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邢台市人社局:主动服务暖人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利虎)“让你们跑到我家来认证,给你们添麻烦了,真是太感谢了!”面对上门进行认证服务的工作人员,家住邢台市车辆厂家属院的赵树荣老人感激地说。

    赵树荣老人已年近九旬,日前,家人下载“邢台人社”APP帮助老人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操作几次后仍未成功,怀疑是老人当前脸部采集信息与办理身份证时采集的信息差别较大造成的,便到邢台市人社局咨询。了解情况后,邢台市人社局立刻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上门认证服务,手把手教会赵树荣家人使用“邢台人社”APP,确保赵树荣老人可以轻松完成每年的资格认证。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邢台市人社局通过登报公告、微信宣传、张贴通知告示、打电话、发短信等多种形式宣传养老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办理网上自主认证的流程。同时,该局联合工商银行邢台分行共同开展认证服务,市本级退休人员可在就近工行网点进行认证,实现“最短距离”专人认证服务。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确有困难的,可预约上门服务,解决在资格认证中遇到的问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一对一”的温馨服务。

    责任编辑:宋娜

    下一篇: 沙河市与工商银行邢台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