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永年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永年区召开“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微播永年 2017-08-24 15:17:46
    语音播报

    永年区召开“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工作会议

    永年区召开“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工作会议

    8月22日上午,全市“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永年区立即召开全区“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工作会议。区领导侯有民、张荷红、王品、王玉刚、薛万尚和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领导薛万尚主持,区长张荷红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侯有民强调了六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乘势而上。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到市委高宏志书记、市政府王立彤市长的讲话精神和荷红区长的安排部署上来,乘借全省“一区三边”集中整治的大势,把当前正在进行的“三边”整治、“散乱污”治理等工作做好、做到位,为“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当好先锋、打好基础。

    二要强力宣传、借势而为。会后,要立即开展“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工作宣传活动,将两项工作的有关政策、整治重点、整治标准和要求等,通过明白纸、公告等形式,广泛宣传到各家各户,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借全省集中整治大势和宣传声势,推动“三边”整治、“散乱污”治理和“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等工作齐头并进、掀起高潮。

    三要明确任务,各负其责。此次会上印发的《永年区“双违”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中已经明确指出,集中整治违法建设违法占地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四个分指挥部,其中违法占地整治分指挥部设在区国土资源局,违法建设整治分指挥部设在区住建局,道路边(公路边、铁路边)整治分指挥部设在区交运局,河道边整治分指挥部设在水利局,四个牵头部门要各负其责,尽快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加快工作推进步伐。就“一区三边”整治工作,对全区来讲“一区”就是主城区,对乡镇来说“一区”就是乡镇党委、政府所在地,各乡镇一定要定实措施、压死责任,借势把乡镇党委、政府所在地以主城区的标准集中整治到位。

    四要严格政策,依法整治。在集中整治中,要找准政策依据,找准法律依据,严格政策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依法、依政策公平公正推进整治,确保在工作过程中不出问题。

    五要一鼓作气、一气呵成。要把“三边”整治、“小散乱污”治理和今天部署的“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集中精力推进,做到一鼓作气、一气呵成。

    六要压死责任、督导问责。“三边”整治、“小散乱污”治理和“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等每项工作、每个拆除点都要明确到人、压死责任。两个督查室要对这几项工作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不管哪个乡镇、部门拖了全区后腿,对我区造成不良影响,都要严肃问责。

    区长张荷红就贯彻落实省、市精神,全面抓好我区“双违”和“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坚定打赢“双违”和“一区三边”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行动上必须坚强有力,全面加快“双违”和“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进展。

    三是机制上必须保障到位,确保“双违”和“一区三边”整治工作实效。(图文/赵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