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元氏县各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

    来源:元氏发布微信 2020-08-05 17:53:53
    语音播报

    元氏县各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

    从8月4日晚22时开始,元氏县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针对此次降雨时间长、雨量大的特点,县水利、气象、交警、住建等部门各负其责,协调配合,信息共享,及时掌握汛情、雨情等情况,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排除积水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记者从山洪避险办公室了解到,全县24个山洪灾害雨量监测情况为:车汪沟最大61毫米,24小时平均降雨量14.2毫米,此次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县城东部,降雨量为59毫米。针对此次降雨过程,水利部门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抗大汛、防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准备。

    县住建局为防止城区严重集水和灾害事故发生,重点针对城区主街道积水和南北地道桥,加大了排水力度,南北桥口三个排水泵不间断排水,确保道路畅通。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包街道,24小时巡逻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县数字化监督指挥平台24小时监控各道路积水情况,及时调度巡查人员,并派出一辆流动抽水车针对老旧小区积水路段进行排水,同时还派出巡逻车辆拖运抛锚车辆,有效保障了城区道路畅通。  

    雨情就是命令,为应对降雨带来的交通不便,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一大早,县交警大队就抽调警力冒雨分赴城区各交通要道,一线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保障车辆和行人出行安全。

    县气象台将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有关预报、预警。(时江涛、刘会芬、李彩辉)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元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狠抓县城建设 打造宜居元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