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北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河北张北县树儿湾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1 16:19:23
    语音播报

    河北张北县树儿湾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贾红、石炎夏)根据《张北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关于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测评体系增加测评内容的通知》(张教创字[2020]8号)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与社区环境、文化实际,张北县树儿湾小学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各类场所,助力张北县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与管理。

    一是以校为本,积极参与治理校园周边环境。9月7日,张北县树儿湾小学政教处主任袁英峰带领志愿服务一分队,融合该校劳动教育实践,在校园周边进行“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助力张北文明创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化身城市环保天使,将校园周边道路、绿化带、公共设施中存在的烟头、白色垃圾、生活杂物等清扫干净,充分发扬了新时代好少年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实践精神。

    二是联合社区,共同宣传抗击疫情健康知识。9月8日,张北县树儿湾小学大队辅导员马贾红带领的志愿服务二分队,联合揽胜楼社区,在树儿湾村开展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健康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们化身城市健康使者,手持使用公筷、健康作息、文明行为主题宣传单,头顶烈日,将一张张健康指引发放到市民手中,展示了该校积极参与张北文明创建的责任与担当。

    三是着眼地域,充分弘扬揽胜文化厚重底蕴。9月9日,张北县树儿湾小学办公室主任张斌带领志愿服务三分队走进揽胜楼广场,开展“大力弘扬揽胜文化,增强地域文化宣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化身城市文化天使,根据提前收集的揽胜文化、中都文化底蕴、核心、价值、发展等资料,在揽胜楼广场进行宣传,并不时与市民交流,向市民请教。积极弘扬了张北文化特色,丰富了校园文化。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北县举行“2020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推进科普知识入心入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