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学习强国”宣传推广工作获廊坊市多项表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7 13:29:11
    语音播报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学习强国”宣传推广工作获廊坊市多项表彰

    6月10日,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对宣传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先进学习组织和学习个人进行了表彰。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先进学习组织称号,尤高帅等6名教师获得“总积分先进个人”,张振楠等6名师生获得“年度积分先进个人”,刘东锋等3名同志获得“优秀学习管理员”称号。

    近两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及使用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廊坊市关于推广使用学习平台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广泛宣传、分层推进,同时创新学习平台的使用方式,在学习推广中取得了一定成效。

    “这个知识点可以在‘学习强国’慕课板块找到”,“我们这次的支部会议在‘学习强国’上面在线召开”,“今天我的挑战答题连续答对了20道题”……学习强国平台已然成为了学校校园里最火热的学习平台。截止到目前,学校累计注册学员7835人,学校所有党、团组织均已建立了学习组织,实现了“学习强国”平台在本单位党员干部中的全覆盖,也逐步在普通教职工和青年学生中全面铺开。

    持续推进学习平台,扩大覆盖面

    学校在2019年寒假期间,第一时间启动了“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工作,成立了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的校级学习管理组织,与13个二级党组织和9个机关支部建立了直线联系,一周之内完成全部下级党组织的建立、审核工作。并适时召开“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推进培训会,学习平台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达到100%党员全覆盖。2019年度在学生党员占比近50%的情况下,在廊坊市17个同级别单位中,人均学习积分排名在前6名左右。

    2020年寒假期间,学校启动了在全体非党员教职工和学生中推广平台工作,持续扩大学习平台用户数量。学校克服机关支部调整、二级学院成立重组合并的困难,通过分批次动员,各二级单位学习管理组积极行动,以各级党组织、学生团支部为依托,分两步走完成学习组织框架构建。今年累积增加学员6000余人。


    精心做好平台供稿,传递好声音

    学校在推广和使用学习平台的同时,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工作积极向平台推送宣传稿件,扩大宣传力度,传递好声音。学习强国平台以《向朋友宣传中国抗疫故事传递真实信息》为题目报道了学校本杰明老师用实际行动与师生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的故事,还以《1部手机“管”8条河流 邢台部署水环境遥感动态监测》为题,报道了学校遥感团队的技术成果。

    建立健全学习机制,营造好氛围

    学校党委及二级学院、直属支部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理论学习的阵地,把推进理论学习列入学年工作计划,列入各级中心组学习的内容资源库和指定学习平台。倡导结合教育学、结合思政学、结合专业学、结合课程学、结合兴趣学,采取竞赛、表彰等多种措施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

    2019年,学校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了多次答题挑战赛活动,累积200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比赛。学校及各单位累积表彰学习标兵200余人次,通过表彰奖励的方式鼓励广大师生,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

    截止今年5月12日,学校有15名党员的学习积分达到18000分以上,100余名党员达到15000分以上,120余名党员2020年度积分达到5000分以上。

    学校党委要求受到表彰的二级学院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勤奋学习,把学习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推动工作、提高能力、加强修养的一种自觉行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继续推进平台使用工作,带动全体师生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武装。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省教育厅督导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复学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