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开动服务“直通车”当好“四大员”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9 12:19:10
    语音播报

    开动服务“直通车”当好“四大员”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全市“三创四建”活动安排部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活动,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连日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摸索,持续在加强政策宣传、呼应企业需求、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等方面用力发力,开通服务“直通车”,当好“四大员”,有力推动当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全市“4+4”现代产业发展。
    一是开动“直通车”,做惠企政策“宣传员”。将市场监管部门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在质量奖培育、商标培育、专利申请、产权保护、计量服务、标准支持、认证服务等各方面制定的惠企业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开展“送政策上门”宣传解读活动,为企业家吃下“定心丸”。
    二是架起“连心桥”,做政企沟通“联络员”。4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秀娟带领质量发展处、标准化处、产权运用处、产权保护处、产权管理处、计量处、产品质量监督处、认监处等8个处室9名处长一行10人,深入到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点对点”指导服务,并组织召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了解企业在当前尤其是在疫情发生期间,在生产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实现信息和资源的共享,共同谋发展目的。
    三是擦亮“望远镜”,做营商环境“监督员”。营商环境是竞争力,是企业转型发展的新优势。该局扎实推进产品质量监管,以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作为评价标准,研究制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管理办法》,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水平,为民营企业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四是接过“助力棒”,做助企发展“服务员”。以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为统领,对民营企业公布各业务处长服务电话,做到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登记、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同时,也将认真履行好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服务员的职责,做到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做到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石家庄市质评办全面启动第五届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

    相关新闻